天津宾利4s店地址

宾利全系穿越三国国界之旅 探索非凡之境

本以为这是一次普通的全系车型试驾,本以为这是一次过眼云烟的旅程,却没想到,这是一次轰轰烈烈的跨越国界之旅,而这一跨,便是三个国家,包括了神秘的老挝和异域风情的泰国。而最让人激动的,这是宾利的第一次全系试驾⋯⋯

正如引言所描述的,这次旅程包含了太多的数据,比如宾利的第一次全系试驾和穿越,我的第一次前往老挝和泰国,第一次见识了东南亚的警车开道,而最重要的是,3天的时间,4款宾利的不同车型,15小时不间断的跨境,价值1500万的车队⋯⋯这样的体验,真正让我感受到什么是宾利的“永不言最”的精神,什么是非凡的奢华与内蕴,什么是克服重重困难,什么是可以给予你极致驾驶的力量。
【汽车生活】宾利全系穿越三国国界之旅 探索非凡之境

回想这次旅程,我依然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,翻看着沿途的照片,恍如征服这段路程还只是昨天。降落清迈机场,入住了宾利精心安排的黛兰塔维酒店,还未进入酒店就已感觉到气势不凡,原来这里是古老的兰纳王朝宫殿,处处流露着古老纳兰王朝的独特风情,一步一景,让人感受尊贵与豪华。正门的四辆宾利车型——飞驰V8 S及欧陆GT V8 S、添越Bentayga、慕尚长轴距版,这阵仗与这纳兰宫殿相得益彰,所谓极致奢华,此景无二。
【汽车生活】宾利全系穿越三国国界之旅 探索非凡之境

东南亚的雨季总是捉摸不透,一场倾盆大雨让人不免担心第二天的行程,却不想清晨拉开窗帘,艳阳高照。我的第一选择是慕尚长轴距版的后排,因为这个老板位真不是随便能享受到的。这辆EWB长轴距版比普通慕尚还要长250mm,可想而知这台6m多的船⋯⋯不,是车,内部空间有多么“巨大”,甚至后排的我们都必须扯着嗓子与前排人员对话才能听清。驾驶位上的“司机”在清迈拥挤的街头开的小心翼翼,毕竟周遭TuTu车和双条车占据了大半江山,而我却悠然自得地“屏蔽”了所有的嘈杂,慕尚EWB的静谧性我可以直接给出满分。
【汽车生活】宾利全系穿越三国国界之旅 探索非凡之境
【汽车生活】宾利全系穿越三国国界之旅 探索非凡之境

车队的第一站来到了清迈的木作小镇,著名的泰国木头小象在这里从原始木材被精心打磨、手绘、上色,这里让我想起了参观宾利克鲁郡工厂时的情形,当然,这儿更原始,而克鲁郡的手工匠人们需要处理更多的手工过程,皮质的、木材的,哪怕是一个方向盘上的缝线,也都是精心设计与几万针的手绣而成。现代化的机械加速了城市和产品的发展,而在金字塔的顶端,我们依然追求原始和纯粹的美。
【汽车生活】宾利全系穿越三国国界之旅 探索非凡之境

慕尚EWB

当天的行程还算轻松,从清迈到清莱的200多公里,一般城市道路加上山路。我从慕尚EWB车上下来,跨上宾利家族中身高最高的Bentayga添越,瞬间有了完全不同的视线。山路急弯较多,而我对添越Bentayga信心满满,这信心来源于去年7月在西藏的添越试驾,复杂与多变的路况正是展现它极致性能与精准操控的最佳时机,它很灵活,也很容易上手,有着出色的操控性和座舱稳定性,低调的W12发动机不露声色地展现着它的强大力量。相比慕尚EWB这类奢华到极致的车,添越更似一辆能掌控自己的车,显得更为从容。
【汽车生活】宾利全系穿越三国国界之旅 探索非凡之境

添越Bentayga

全球领先的48V电子主动侧倾控制系统,可在转弯时抵消横向侧倾力,确保轮胎最大限度地接近地面,以安静、快速的响应从容应对盘山公路上复杂多变的路况。这台添越配备了8种模式可供切换,通过旋钮选择不同驾驶模式来控制包括底盘高度、减振阻尼、电子稳定程序系统、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发动机和传动系统的设定,除了运动、舒适、宾利模式外,还选装了全地形套件,包含四种越野模式,雪地与草地模式、土地与碎石路模式、泥地与小径模式、沙地模式。
【汽车生活】宾利全系穿越三国国界之旅 探索非凡之境

清莱最著名的就是白庙与黑庙,分别代表天堂与地狱。透过宾利Bentayga添越的玻璃,高高的坐姿让我们从很远的地方就注意到一个纯白且夺目的建筑。一反佛教的浓墨重彩,它在阳光的映衬下熠熠发光,这就是泰国佛教艺术家Chalermchai Kositpipat从1996年开始创作的白庙,将其献给国王与皇后,至今仍旧未完工。游走于白庙的各个转角,见识到了一个个历史与现代混搭的壁画世界,不觉感叹艺术的生命力。
【汽车生活】宾利全系穿越三国国界之旅 探索非凡之境

也许你看到这里,觉得这次的旅程就是走走看看开开,事实证明在我醒来的后一天,真正的征途和挑战才刚刚开始。这份挑战不仅是对于宾利车型,亦是对我自己的考验。

👇
【汽车生活】宾利全系穿越三国国界之旅 探索非凡之境

欧陆GT V8 S

清晨7点,在泰国警车的鸣笛声中,我们再次出发——从清莱到达泰国边境,出泰国境,入老挝境,最后出老挝境,入中国境,到达西双版纳。泰国境内,我握上了宾利欧陆GT V8 S的方向盘,这辆紫红色的GT已经让我垂涎很久了,它的设计、独特的色彩以及它富有乐趣的操控——作为极富英伦格调的旅行座驾典范,欧陆GT V8 S奢华优雅的外表下,难掩激情澎湃的灵魂,源于宾利的赛车血统,经过重新调校的V8发动机迸发出的独特声浪为远行注入无与伦比的驾驶激情。
【汽车生活】宾利全系穿越三国国界之旅 探索非凡之境

老挝口岸

相比第一天驾驶的两台车,我或许更愿意驾驶欧陆GT V8 S来享受今天的山路,挂上S挡,它的油门响应变得更积极,精准的入弯和出弯,完美而平衡的车身姿态,尽管它还是一辆体型不小的GT,但在这个车队中,它的动态表现绝对是最佳的。
【汽车生活】宾利全系穿越三国国界之旅 探索非凡之境

刚得意完一阵,手台里传出路况播报,泥泞坑洼和碎石路面即将开始,昨夜的一场雨水加剧了路面的恶劣情况,身处头车之后的我,此时有些小懊悔,如果这时我驾驶的是添越,该有多肆无忌惮。既来之则安之,谁有机会驾驶着欧陆GT V8 S既能享受崎岖山路,又能和它一起征战炮弹坑,我开始崇拜自己,却也心疼起这辆心爱的宾利了。将车辆底盘升到最高,每过一个坑我都小心翼翼,以30-45度的姿态出坑,断断续续持续了几十公里,终于结束了跑车越野的场面,到达了第一个重要关卡——泰国边境。边检站的工作人员效率还算高,比预计时间提前了许多,一位女边检官还特意到这辆欧陆GT V8 S前留影,并对我说,“我太喜欢这辆车了!这个颜色我从未见过。”
【汽车生活】宾利全系穿越三国国界之旅 探索非凡之境

上午的精力总是特别旺盛,宾利工作人员提醒,下午才是真正考验,老挝境需要打起十足精神,在等待了近一小时的入境手续,我的护照上有了一个陌生的签注页,如果不是宾利,我想此生我也不会到达这个国度,国人对它的了解,大概也仅是湄公河、金三角和贫穷。这个以农业为主的国家工业基础薄弱,我们即将行走的老挝境内的公路还是中国援建的,只是多年失修,路况也非常不好,再加上老挝境内80%为山地和高原,所以一两百公里,我们都需要花费好几个小时。打量沿途的风景,这里落魄许多,正在建造的房屋、赤脚的孩子和老人、散养的家禽。不过这里的孩子们看到我们的车队,热情地跑到路边挥手,这里的民众对于警车开道的车队也非常恭敬,开摩托的、货车、轿车统统会靠边停住。湄公河并未我想象得如此壮观,夹杂着泥石的黄色河水略有些湍急,河道两旁仍是破旧的景观,导游指着远处说“那里就是神秘的金三角”,我也只能搬出电影中的场景脑补一下那里的情形。
【汽车生活】宾利全系穿越三国国界之旅 探索非凡之境

从出发到老挝边界,整整12个小时过去了,天还是亮着的,虽然有些疲惫,但每一个人归国的心越来越强烈。中国的边检很严格,我们需要卸下所有的随车行李过安检,走出中国边检大厅,天已然全黑。本以为到了国境就离目的地不远了,放松的心态让人一下子感觉疲软,但实际上,这里离我们的下榻点还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。此时,我也不知哪来的气力,坐上了飞驰V8 S的驾驶席,或许这就是我对宾利的真爱。我很想吐槽这段在国境内的高速公路,漆黑一片,真正的伸手不见五指,也许是还在建,所以封闭了一半的道路,我们仅有一条车道,对向车辆也是如此。

飞驰V8 S



我已然顾不上这辆深受中国富豪钟爱的车有多么漂亮与奢华,顾不上它的这台4.0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能让车辆仅需4.9s即可从静止加速到100km/h,但是我深深地记得后排的小伙伴们在极度疲惫的状态上突然变得很high。飞驰V8 S的双圆大灯在漆黑的高速上照射出一条光明大道,极速飞驰中的每一次与集装箱卡车们会车,飞驰倒有几分稳如泰山之势,带给我极大的安全感。越来越得心应手,我也喜欢上了这台飞驰,容易上手也力量均衡,它能让你放松地驾驶,以至于最后的2个多小时行程,有了它的陪伴,旅程变得轻松许多。

评论